能源管理服务中心是在后勤管理处下属的集水电暖供应、保障、管理、维护于一体的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全校中心校区、金家岭校区和松山校区教学、科研、办公、生活的水电暖管理、服务和全校节能工作。

服务范围

1. 负责全校的水电暖保障、供应、收费、稽查,水电暖公共设备的运行、维修、维护、保养等工作;

2. 根据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可能编制水电暖发展规划和增容计划并组织实施;

3. 配合学校协调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关系,协助做好各种重大活动的保水保电工作。

4. 做好学校节能平台系统的建设、维护和信息采集、数据统计、分析及合同能源管理工作。

5. 协助基建处负责新建、改建、扩建教学办公及生活用房的供水管网、供电线路、暖气管道的现场勘测及拟定实施方案。

服务承诺

1、确保全校范围内水电暖的正常供应及供水、供电、供暖设备的安全运行,保证教学、科研、办公及生活的顺利进行。

2、停水停电做到有计划、有通知,一般性的停水、停电提前一天通知(突击抢修除外),重点单位和部门电话通知。

3、接到师生紧急报修,正常情况下30分钟内赶到维修现场,因故不能按时到达,应与用户约定维修时间;危急情况下,15分钟内到达维修现场。重大报修及时反馈进展情况,按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维修时要认真负责、保证质量,尽力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维修结束后要清理好现场。

4、服务人员礼貌待人,规范文明用语,热情、耐心、细致地为全体师生员工服务。

办事指南

1、水电增容:全校各用户单位需增加水电负荷,特别是新增电力负荷须提前向能源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具体事宜按学校水电管理办法办理。

2、水电暖维修:全校公共水电暖管网维修请与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各校区能源管理部联系。

3、水电费结算 校内单位水电费结算程序:抄表员上门抄表登记——用户核对——按收费标准计算——到财务处办理转账手续——开具校内收据。 校外转供户水电费结算程序:抄表员上门抄表登记——按收费标准计算——现场收费——开具校内收据。

4、水电费查询 对水电费结算有异议者,请于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到各校区能源管理部联系查询。

服务电话:
浮山校区

85953255

85951363(供暖)

金家岭校区

88909312

85959667

松山校区

82991088

82991813